我市强化农贸市场防控守护“菜篮子”安全

来源:岳阳日报2020-02-26 16:02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通讯员谢和平)连日来,市商务粮食局围绕职能,因势利导,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守护百姓“菜篮子”。目前,全市各农贸市场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市民的日常所需。

据悉,该局紧抓重点,加强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强化疫情源头管控,严禁活禽宰销和野生动物交易,对全市19个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检查,将政策宣传到户、宣讲到人。目前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闭,无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严把关口,加大市场出入口管控强度,在市场口设置健康检测点,安排专人负责值守,配备医用红外体温计,对进出市场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实时监测和信息可追踪,同时提醒经营者、消费者配戴口罩进入市场。同时对农贸市场全面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场内销售、贮存场所每日通风换气、清扫消毒,做到 “一日一清洗、一日两消毒”,为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每日统计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信息,并与其他市场监管职能部门紧密衔接协调,开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果蔬、肉食、米面油等食品市场价格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守住民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