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务部门抓紧抓实抓细商超防控保供

来源:岳阳日报2020-03-01 11:21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2月29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谢和平)记者今天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随着复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人流量增加,出现结账排长队,人流短时聚集等现象,该局采取积极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大中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稳价保供工作。

为扎实做好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该局从严把关,落实人员入场管控。督促商场超市在门口按照不少于2人的标准设置门警,并采取设置栅栏通道、电子卡口的方式限制进场人员,对举家购物、结群购物、不戴口罩的消费者及时进行劝导和劝返,有效控制了场内人流量。设置体温检测台,确定2名专职测温登记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异常人员登记报告,确保进场人员体温检测不漏一人,体温检测异常人员登记不漏一人;加强疏导,合理分流防止聚集。督促商场超市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合理设置入口和出口,并对容易引起消费者聚集的蔬菜、粮油、肉类及肉制品、方便食品进行合理分区,多点布局、分散经营,从区域设置上防止扎堆购物;督促商场超市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并增设2名责任心强的劝导员,发现扎堆购物问题及时劝导、疏散,有效管控人员扎堆购物的问题;优化环境,打造安全购物空间。督促商场超市在门口醒目位置设置了“未佩戴口罩禁止入内”、“进场请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等内容的提示告知牌,场内滚动播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和劝告无购物需求人员离开的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宣传到位。并要求场内加大消毒通风频次,确定专人进行消毒,按照每两小时不少于一次的要求,对电梯轿厢、电梯扶手、收银台、购物车、洗手池、门帘等处进行常态化消毒,并及时登记记录,确保消毒无死角、无盲区。

与此同时,畅通渠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督促商场超市切实畅通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渠道,重点做好粮食、食用油、肉类(猪肉、牛肉、羊肉)、鸡蛋、蔬菜和日用品供需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及物资储备变化情况,坚决禁止出现哄抬物价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物价大幅波动的情况,全力保障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