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投资过百亿项目取得岳阳自贸片区“户口”

来源:岳阳市投促中心2020-12-21 16:06
浏览量:1|| | ||

12月16日深夜11点,岳阳希尔顿欢朋酒店三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岳阳在此举行隆重而简短的仪式,由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向入驻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的首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攀华集团颁发营业执照。这是岳阳自贸片区入驻的首家投资过百亿的产业项目。

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郑重地从陈爱林手中接过这第一张隆重颁发的营业执照,充满感情地说,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是岳阳市委市政府用一片真情,新港区及自贸片区的综合优势吸引了我。李兴华表示,岳阳是长江的心脏部位,他坚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攀华集团选择了岳阳,一年后的今天,定会将一座最现代化的工厂展现在岳阳面前,并达产见效超200亿元。

陈爱林向攀华集团董事长李兴华及高管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满激情地说,攀华集团项目的入驻,是对岳阳发展前景投上的一张信任票,也因为有该项目的投资,让岳阳在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长江中上游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城市征程中充满信心。陈爱林表示,今天的仪式,是岳阳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岳阳自贸片区挂牌后的一件大事,也是所有新港区人最为开心的事。

陈爱林要求,希望攀华集团在一期签约的基础上,再扩大投资,让攀华项目“点亮长江”,岳阳将为该集团打造中国现代化的“薄板之王”助一臂之力。要把执照的正式取得作为攀华集团在岳阳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作为新港区为攀华项目服务的新起点,请企业放心,新港区为企业的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企业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企业要多快,我们就干多快,我们将持之以恒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兑现承诺,尽洪荒之力,助力达产见效。

新港区王文华表示,攀华集团选择岳阳,就是选择了机遇,选择了未来,选择了发展。新港区将举全区之力,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回报,全力支持攀华集团一期项目的建设。

岳阳自贸片区作为开放高地、投资洼地的效应正逐步释放,截至目前,已有58家企业落户岳阳自贸片区。新入驻的攀华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项目项目包括150万吨型钢生产基地、250万吨冷轧镀锌彩钢板生产基地。总投资超100亿元,其中固投超70亿元,用地约1000亩,预计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纳税6亿元。

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党工委副书记、岳阳自贸片区筹备组组长周玉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等领导,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值得回忆、令人骄傲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