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7家“湖南老字号”品牌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21-01-04 15:22
浏览量:1|| | ||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2020年,我市有7家企业及品牌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第五批“湖南老字号”,分别为临湘市浮标协会、湖南省长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市岳阳楼区巴陵扇社、华容县胜峰茶业有限公司、临湘市白石千车岭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龙舟茶业有限公司、湖南远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本次认定后,全市“湖南老字号”企业增至14家。

近年来,市商务粮食局通过多次走访企业、深入挖掘本市老字号资源,不断推进“老字号”品牌建设。当前,我市已有“湖南老字号”企业7家。即:第一批认定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第三批认定的汨罗市长乐甜酒产销专业合作社、汨罗市九子龙屈原龙舟有限公司、湖南屈原酒业有限公司、岳阳县芭蕉扇业有限公司;第四批认定的岳阳巴陵全鱼席餐饮有限公司、湖南省义丰祥实业有限公司。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老字号企业的认定标准,继续深入挖掘提升“湖南老字号”乃至“中华老字号”品牌,进一步壮大老字号品牌队伍,全力引导我市优质企业和品牌进入“湖南老字号”和“中华老字号”名录,积极培育企业文化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出一批具有岳阳特色和市场影响力的本土老字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