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低收购价稻谷处置监管工作获省检查组好评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7-09-01 16:00
浏览量:1|| | ||

省粮食局第七检查组组长陆壮雄调研员带队在湖南湘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处置稻谷转化情况

省粮食局第七检查组组长陆壮雄调研员听取岳阳九鼎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处置稻谷转化的情况汇报

省粮食局第七检查组组长陆壮雄调研员带队在湖南宏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处置稻谷转化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政策性粮食处置现场监管工作,根据省粮食局统一部署,8月18日至22日,省局“全省政策性粮食处置现场监管工作市州交叉检查”第七组组长陆壮雄调研员带领郴州市粮食局两位负责同志在岳阳市商务粮食局郑建华副局长、法规和监督检查科杨飞跃科长、执法支队喻天夔支队长、马金保副支队长的全程陪同下,对我市湖南宏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邀标定向竞价转化企业及湖南天下洞庭屈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湘粮集团长城公司两家存储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检查。省检查组对我市的处置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从部门单位监管方面看:一、岳阳市市县区粮食主管部门监管工作是十分到位的;二、岳阳市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巡查工作制度落实是非常到位的;三、屈原区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局张君安副局长持牌上岗,经常亲自参与督查,为转化企业制作监督管理牌,对外公布监管责任人及监督举报电话等,监管工作落到了实处。

从企业处置转化方面看:宏岳科技、湘天科技、时瑞来饲料公司负责人高度重视,工作做得比较细致扎实:组织了企业中层骨干以上人员学习了省市县区相关文件,认真传达了上级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湘粮集团的监管工作,各项处置转化信息数据与湘粮集团上报数基本吻合;为湘粮集团驻厂监管员提供了必要的工作、生活环境;能够积极主动、完全服从省市县区各级监管检查;加工转化的现场情况良好,加工转化进度快,为全省“去库存”做出了新的贡献;此次检查晚间暗访顺利过关。

虽然获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县区粮食主管部门24小时监管未完全到位;个别转化企业湖粮集团没有保证两个监管员到位,实施24小时值班规定;个别转化企业与湘粮集团上报数据不一致,存在出入库凭证、台帐、报表不完善的情况;有的转化企业没有生产日志和监管日志等。

通过此次省检查组对我市的专项检查,有力的促进了我市2014年度最低收购价稻谷处置监管的工作力度,对我市邀标定向竞价五家转化企业形成了很大的震慑作用,进一步督导转化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规定进行转化,最终实现决不允许一粒处置稻谷进入口粮市场“政治红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