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认真落实忠雄书记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指示精神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7-09-11 15:31
浏览量:1|| | ||

8月30日市委忠雄书记主持召开了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强调农贸市场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必须要坚持标本兼治。对此,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为全面贯彻书记要求进行了精心部署。

一是召开了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专题会议。8月31日下午,我局召集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君山区、云溪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忠雄书记的指示精神,必须在巩固前段文明城市创建中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从规划、建设、管理和整治四个层面彻底改变现有环境,做到转变观念,提高标准,常态管理,规范整治,确保农贸市场要走超市化、进社区的道路,切实便利民生。会议要求市城区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引起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开好专题会议,成立工作班子,将书记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布置了商务主管部门现阶段的工作任务。9月底前,市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确定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布局的规划方案和农贸市场(菜市场)三年内的建设与改造方案。要求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君山区、云溪区商务主管部门迅速做好摸底工作,确定辖区内农贸市场的存量与增量,与区规划部门对接后拟定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布局的规划方案和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三年内的建设与改造方案并报送我局市场体系建设科。

三是做好了与市规划局的对接工作。9月1日,市场体系建设科主动与市规划局联系,上门就市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的规划布局工作进行了对接。建议市规划局组织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君山区、云溪区五区规划部门召开关于市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的规划布局的专题会议,传达忠雄书记的指示精神;同时请求市规划局协同各区做好辖区内农贸市场(菜市场)的布点工作以及市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的中期规划工作,在此基础上,适时出台《市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建设专项规划》。

四是开展组团考察学习的准备工作。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市场体系建设科已开始着手“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工作”考察学习的相关工作,经领导批准,适时组织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开展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确保我市农贸市场规划与建设管理科学精准、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