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05-13 15:33
浏览量:1|| | ||

5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实地体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许可办理程序,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杨彦华首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网办服务区,以普通群众身份,通过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系统(申报端)和企业委托代理人一起提交了“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中心医院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事项申请;随后在市场监管窗口后台审批区,以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审查办结该企业网上提交的备案申请,并当场为企业颁发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该次备案登记全程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在业务办理时,杨彦华细致地询问企业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许可的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他强调,药品医疗器械审批责任重大,专业性强,窗口工作人员要提高业务能力,依法依规办好药品医疗器械许可审批;要积极探索推进“一照通”改革试点,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规范统一许可审批标准,实现市场监管部门证照审批事项联审联办,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熊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