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08-29 16:57
浏览量:1|| | ||

8月26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抽调的食品生产检查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由39名市、县(市)区飞行检查人员组成的13个检查组在实施回避原则的基础上,以抽签方式,随机确定了受检的县(市)区。

此次飞行检查遵循问题导向原则,以2021年度省级以上监督抽检检出3批次以下样品不合格的128家食品生产企业为检查对象(市局统一组织检查84家,平江县组织检查44家)。检查方式为异地交叉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对不合格产品后处理整改情况以及当地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通过飞行检查,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不合格产品原因,消除食品生产安全隐患。

为做好这次飞行检查,张忠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各位检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任务要求要明。检查组成员要积极配合、明确分工,程序合法、对标对表,统筹安排好这次飞行检查任务。三是责任落实要严。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现场检查的质量和检查效果,对所承担的检查事项和内容负责。四是能力本领要硬。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眼中有光。五是纪律作风要好。各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各检查组不仅要做好检查员;还要当好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为企业服务的服务员;县市区局食品安全工作的督查员;收集食品生产企业状况、隐患的信息员。

会议要求,检查组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开展工作、不留死角,严禁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各县市区局要依照检查组作出的处理建议,迅速监督问题企业整改或开展查处工作,并及时向市局反馈处理结果。确保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取得实效。市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工作组还就检查程序、问题企业后处理办法等内容,组织全体飞检人员开展了培训。

责任编辑:夏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