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09-15 15:55
浏览量:1|| | ||

9月15日,岳阳市2022年“质量月”宣传暨质量提升服务进企业活动在经开区工业园区举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万俊锋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作仪式讲话,经开区质量强区成员单位和辖区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

周喆强调,“质量月”活动要立足共同参与。要按照总局、省局工作部署,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广泛动员政府部门、生产企业、行业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共同参与,全力推动质量共治。“质量月”活动要立足质量为民。要大力开展质量惠民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质量为民的实效,切实体会到加强质量工作带来生活质量的提高。“质量月”活动要立足质量提升。要加强政策引导,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理。引导企业弘扬工匠精神,落实主体责任,走以质量取胜的路子,着力依靠创新推进质量攻关,打造集质量、标准、技术、品牌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市场竞争中锻就岳阳质量、培育岳阳精品。“质量月”活动要立足质量安全。要聚焦民生关切,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对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要强化安全监管,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安全老百姓共享质量安全成果。“质量月”活动要立足纾困解难。要组织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活动,深入分析主导产业、主打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重点攻关、技术论证,不断满足企业质量需求,切实解决企业质量难题。

今年我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市建设”。全市将开展一系列的质量宣传活动,推动质量提升服务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参与质量发展事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