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岳阳大城市建设中彰显财政大作为——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

来源:市财政局2019-02-15 11:56
浏览量:1|| | ||

    2月14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及全局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代表局党组作了《真抓实干 创先争优 在岳阳大城市建设中彰显财政大作为》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财政部门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运行有效,迈出了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体现在2018年是财政收入量质齐升的一年,服务大局更加有力的一年,风险防控超常推进的一年,财政改革不断深化的一年,党建总揽全面落实的一年,财政工作喜获丰收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源自于我们对既定目标的坚定执行,对财政事业的拼搏奋斗,对自我提升的不懈追求。

邹三友强调,做好2019年财政工作,要突出“真抓实干、创先争优”这根主线,做到收支目标完成到位、债务风险管控到位、中心工作推进到位、“三个安全”落实到位、争先创优实现到位“五个到位”,抓好突出加力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突出质量优先,确保收入预期;突出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突出防化并举,严守风险底线;突出重点领域,推进财政改革;突出绩效管理,提升理财水平;突出机关建设,力求高效运转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邹三友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准“方向盘”;注重实干担当,立好“风向标”;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持续正风肃纪,绷紧“高压线”,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建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收心提神,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争先的劲头,履好职、尽好责,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筑好基;二要工作提效, 当前要突出抓好收入组织、支出保障、风险防控、课题调研、机构改革、制度修订等重点工作,确保首季 “开门红”;三要作风提升。全局干部要树立红线意识,绷紧思想的弦,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在岳阳大城市建设中彰显财政大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室单位负责人在会上递交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