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华容县操军镇调研指导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19-04-19 11:22
浏览量:1|| | ||

4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赴华容县操军镇白莲村,调研指导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这是今年来市财政局第三次现场调研指导集中攻坚工作。操军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向阳一行先后深入操军镇察看了S306沿线整治和白莲村拟打造“秀美屋场”的白莲六组、合丰九组,已完工的村民健身小广场、村部南侧水塘、破损路面维修等建设工程,详细了解集中攻坚工作进展、当前工作难点等情况。

随后在白莲村村部召开了集中攻坚工作会商会,白莲村和市财政局驻白莲村集中攻坚工作队分别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李向阳对白莲村人居环境近一个月发生的明显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向阳要求,要继续以革命的态势抓好“空心房”拆除、环境保洁、垃圾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要积极引导老百姓、乡贤参与集中攻坚,县乡两级也应积极争项目争资金;镇村里工作要算好时间账,加快进度,面上要进一步加力,确保全镇同步推进。李向阳表示,市财政局将继续落实后盾单位责任,全力支持,搞好保障工作。

市财政局驻白莲村集中攻坚工作队进驻近二个月,与镇村干群协同作战,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白莲村共完成“空心房”拆除129栋、6530平方米,沟渠疏浚及整形29.8公里,主干公路、沟渠两侧植绿补绿10公里,沟渠两侧播撒花草籽近25000平方米,新增路灯22盏,新建菜园、花园篱笆61个,房前屋后种植茶花、月季4000余株,完成房屋穿衣戴帽24栋,破损路面维修近1000平方米,发放垃圾桶1100个,清运陈年垃圾近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