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考察组来岳开展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评选考察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19-11-29 08:18
浏览量:1|| | ||

11月22日,根据财政部的统一安排,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朱辇率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评选考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何雄陪同考察。

朱辇指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是全国财政系统的“金字招牌”,它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充分展现全国财政系统干部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的重要途径。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由人社部和财政部联合主办评选,每五年评选一次。财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在全国范围内派出考察组对评选过程的规范性、严密性,正式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进行考察,并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此次评选从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经过层层推荐,并经过湖南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的实地考察,岳阳市财政局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全国财政先进集体候选行列,实属来之不易,也与岳阳市财政局在财政业务、党建、精神文明创建、廉政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密不可分。

汇报会上,邹三友就市财政避创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各项工作情况向考察组一行作了汇报。近年来,市财政局牢记“聚财为公、理财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把财政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谋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争创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既是一次汇报工作、总结成绩的务实之举,更是一次对标先进、砥砺奋进的追梦之旅,将以此次争创工作为新起点,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岳阳财政事业新局面。

汇报会后,考察组与部分干部群众和市直有关预算单位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座谈,还参观了市财政局党员活动室、荣誉展览室、机关食堂等,并深入部分科室、单位走访了解工作履职、服务发展、党建等工作情况,对我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