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财政局2019-12-09 09:33
浏览量:1|| | ||

根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和市委宣讲团统一安排,12月4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谢卿主持会议,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作宣讲报告。

宣读报告会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3个总体目标和13项重点任务,并明确了从3个方面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有关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获得学习实效,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当前要重点围绕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财政发展、强化财政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有关财政制度,严格遵循“规矩做人、规范干事、规程理财”,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岳阳财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