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调度讲评2019年工作 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19-12-09 09:37
浏览量:1|| | ||

12月5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邹三友指出,本次局务会议主要任务是讲评2019年重点工作,探讨2020年工作思路。客观评价2019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稳中有进,进中有忧;成绩不小,差距不少”,从党的建设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但效果导向有待提升;从财政运行看,收入质量不断优化,但持续增长面临挑战;从服务大局看,财政作为有效彰显,但加力提效任务繁重;从风险防控看,债务管理持续加强,但工作压力没有减缓;从财政管理看,各项改革扎实推进,但薄弱环节仍然不少。

邹三友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做到收支目标完成到位、财政风险管控到位、中心工作推进到位。二是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改革。三是要全力提升管理水平。要强化政策研究、预算管理、职能监督、制度执行、队伍建设。四是要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学习教育、问题整改,形成常态化制度。五是要全力确保争先创优。全局上下要共同努力,做好全市综合绩效考评、省对市绩效考评对接等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进入财政部最终审定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要珍惜荣誉,遵章守纪,谨言慎行。六是要全力谋划来年工作。要围绕财政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守住收支平衡、债务风险底线,强化支出管理、风险管理、绩效管理,推进深化预算改革、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改革、推进财政“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机关管理改革。

邹三友强调,后段面临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全局上下要按照局党组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和“向目标冲刺”的勇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冲刺攻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局2019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财政预决算公开、市县“三保”预算、职务与职级并行、学习强国APP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雄对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