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税征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

来源:市财政局2019-12-16 16:05
浏览量:1|| | ||

12月11日,全省非税收入征管业务培训班在省财政厅举行。培训班上,我市财政事务中心作为全省财政系统唯一一个市州代表,推介了我市《打好“组合拳”,练好“绣花功”,全力提升新时代岳阳非税征管水平》的典型经验。

今年来,我市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上抓升级,奠定基础;抓试点,总结经验;抓推广,提高效率;抓培训,提升效能,实现效能效率“双提速”,跑出了非税缴费“新速度”。在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多窗办理”向“一窗受理”转变、“部门多网”向“数据联网”转变、“定时服务”向“即时服务”转变,趟出了非税收缴“新路径”。在落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和做实地方财政收入上强化非税征管,规范收入管理,着力于保重点、破难点、清疑点、降高点、编准点,坚持总量质量“共提升”,创出了非税征管“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