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荣获“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市财政局2019-12-30 08:46
浏览量:1|| | ||

财政部领导与全国“双先”代表合影留念

12月26日,从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岳阳市财政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授予“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右八),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左七)与岳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左六)等湖南的全国先进代表合影留念

    全国共有75个单位、65名同志受到“双先”表彰(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简称“双先”)。我省共有4个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3名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市财政局为全省财政系统唯一一个受表彰的市级单位。这也是市财政局继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后又一次获得的重大荣誉。

近年来,市财政局牢记“聚财为公、理财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把财政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审视和谋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推动岳阳财政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坚持质量为本—— 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注重固本强基,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首要职责,打好扶持企业发展的“组合拳”,牵住产业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提高积极财政政策的“含金量”,广引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的“源头活水”。 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339.2亿元,是2012年的1.47倍,年均增长7.8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500亿元,达531.8亿元,是2012年的2.26倍,年均增长21%。

坚持民生为先——弘扬公共财政惠民“主基调”。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方向,保护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注“三农”这个最广泛的民生领域,强化保障这个最根本的民生举措,让每一个城乡居民都能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享受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近年来全市民生支出占比始终保持在70%以上。

坚持改革为要——打好改革创新发展“主动仗”。坚持问题导向,在探索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在担当中作为,大力推进预算改革,竭力防控债务风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强化财政监管,推动财税改革迈入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改革创新,正成为岳阳财政加快发展的强劲引擎。

坚持党建总揽——激发全局干事创业“主动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业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支部坚强堡垒,锤炼干部优良作风,培育财政文化品牌。2016年,获评湖南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多获评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并确保了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我市华容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渝华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授予“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