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2019年度全国政府采购50强地市

来源:市财政局2020-01-19 11:27
浏览量:1|| | ||

近日,从15届全国政府采购集采年会上获悉,岳阳市获评“2019年度全国政府采购50强地市”。

近年来,岳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扎实做好“改革、监管、服务”三篇文章,全面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服务财政管理、服务经济发展水平,全市各界对政采的认知进一步提升,政采的规模进一步扩大,政采的功能进一步发挥,运行的机制进一步优化,展现了政府采购工作新气象、新作为。2019年,全市审批政府采购项目6403个,计划采购预算金额为59.8亿元,实际成交金额54.7亿元,节减5.1亿元,节减率为8.4%。全市政府采购规模较上年增长16%。

全面“推改革”,创新政采机制“激活力”;全力“抓监管”,规范政采行为“增动力”;全心“优服务”,发挥政采功能“提效力”。着力建好“一个系统”、 编好“一项预算”、 压实“一方责任”,建成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落实“无预算,不采购”要求,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注重制度建设,注重三方监管,注重宣传培训,依法行使监督职责,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府采购贷”,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无抵押物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政府采购手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落实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扶持和“两型产品”采购政策,推广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产品,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重大产品创新……政府采购的“岳阳经验”在全国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