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扎实做好保居民就业工作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2020-05-08 07:45
浏览量:1|| | ||

今年以来,岳阳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一是发放企业稳岗补贴。出台《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就业激励创业三十条措施》,市财政拨付少裁员或不裁员的91家参保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033.52万元,拨付市本级11家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费稳岗返还资金5644.41万元。

二是实施社保降费措施。根据《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实施意见》精神,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措施。截至4月底,市本级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缴费18196万元,其中:工伤保险减免1299万元,企业养老减免16000万元,失业保险减免897万元。

三是落实就业补贴政策。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支持市本级组织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2428人次,分别拨付企业在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就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143.2万元、创业培训补贴164.4万元。扶持重点群体就业。为进一步激励就业扶贫载体有序复工复产,帮助贫困群体尽快返岗就业,市财政联合人社、扶贫等部门在全市评选了30家精准就业扶贫爱心示范单位,拨付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