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多措并举推进产业链发展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2020-05-13 08:59
浏览量:1|| | ||

今年以来,岳阳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链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一季度,全市外贸逆势上扬,进出口贸易大幅度增长。园区企业进口总额同比增长50.33%,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7.73%。
  一是加速完善园区产业链。积极推动政策进园区、入企业、到项目,重点落实“一区一港四口岸”发展奖补办法,累计奖补超过2亿元。依托新金宝项目,推动3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岳阳,本地生产供给的塑胶粒子、钣金件、包装材料、玻璃等打印机主要元器件,品种和份额已占到其采购量的1/10;绿色化工产业园园内企业互为配套,同时带动了县市区的包装企业生产。
  二是加力支持新兴产业链。安排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工作经费500万元,重点支持“两图两库两报告”以及产业链规划编制和产业链招商。加大对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通过降低担保费率和担保门槛,支持现代物流产业、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应用、电磁及磁力装备、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节能环保和石油化工装备等12条新型产业链企业开展融资担保业务。
  三是加快布局医疗防护产业链。迅速形成聚丙烯—熔喷布、无纺布专用料—熔喷布、无纺布—口罩的全产业链,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和湖北、华东地区的熔喷布原料需求。全市口罩企业从2家发展到24家,日产能从1万只提高到641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