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门槛!降保费!融资担保机构为岳阳企业轻装上阵减压释负!

来源:江湖那些事2020-05-15 16:07
浏览量:1|| | ||

5月15日,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全市银企对接会暨重大产业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上获悉,作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担当者,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从5月1日起,对纳入再担保体系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单户担保额500万元以下的,年担保费降低至0.5%;500万-1000万元(含)的,降低至1%。

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是落实中央、省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勇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坚力量重担,加快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增进“政银担”合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共同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

市融资担保公司从去年3月“首担”到现在,累计尽调企业400多家,发放担保意向函近10亿元,发放担保贷款近7个亿,在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具有岳阳特色的市县共建担保体系,进一步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疫情期间,很多中小企业库存积压、产能减少、应收款多、现金流吃紧,面临企业生存发展的困境,岳阳市委市政府如何真心实意为企业雪中送炭?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戴日升表示,将充分发挥经济发展过程中逆周期调节的“稳定器”作用,大力实施信用担保,减少反担保、增加纯信用,以积极的担保政策对冲疫情影响,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据悉,具体作法是降低“八个门槛”:

①降低12条产业链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担保门槛,细分产业链经济体量,龙头企业最高信用担保1000万,重点企业和直接上下游企业最高信用担保500万元;

②降低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担保门槛,根据国家、省、市级不同层次的科技人才,分别可给予300万、200万、100万信用担保;

③降低小微创业担保门槛,对创业起步阶段的大学毕业生创业、特色人才创业可给予100万元以内信用担保;

④降低劳动密集型企业担保门槛,按照就业人数100人配备100万信用,依次类推,最高可给予500万信用担保;

⑤降低岳阳特色农业担保门槛,推行洞庭鱼米担,最高给予300万信用担保;

⑥降低脱贫攻坚担保门槛,根据国家对国扶县的特殊担保政策对国扶县平江有发展前景的实体企业给予单户不超过500万的信用担保;

⑦降低应收账款质押担保门槛,扩大“应付账款白名单企业”范围;

⑧依托金融科技,利用大数据深化银担合作,推进订单合同、银担E贷和见贷即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