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林德勇副厅长一行来岳开展财政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市财政局2020-05-27 12:51
浏览量:1|| | ||

5月20日-22日,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率市县财政处、企业处、外经处负责人一行,赴我市华容县、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平江县等地,围绕市县财政工作、防汛、外贸外资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建新,副市长邱虹,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党组成员、副局长羊卫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谢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调研当地党政负责人、财政部门负责人等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华容县禹山镇财政所,通过观看宣传片、查看公示栏、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财政所的机构建设、人员结构、职能职责、管理运行等情况。随后,调研组还深入禹山镇南竹村,与村干部和群众交流,实地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村民收入、惠农补贴发放情况。座谈会上,市、县财政局就财政管理与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调研组针对当前市、县财政运行现状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研究。林德勇指出,面对宏观经济形势、政策性减收、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影响,财政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相关财政政策,紧盯工作重点,强化财政收支调度,加强财政管理,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君山区督导防汛备汛并调研财政工作,先后来到长江补水工程取水头部洪水港泵船、水利安保工程、君山垸东闸进行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君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君山区外贸外资基本盘情况、防汛工作情况及财政管理工作情况做了详尽汇报。林德勇对该区财政、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认识防汛抗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正确分析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点和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充分做好防、抗、救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全面推进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区财政部门要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君山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省财政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君山的工作,共同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2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城陵矶新港区调研“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情况,先后考察了城陵矶新港、平行进口汽车检测中心、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选址、君泰进口粮食加工项目、新金宝项目等。林德勇对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和财政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稳定发展所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岳阳市用好用活优势平台,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探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方法和路径,挖掘新的增长点,为全省外向型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平江县调研县乡财政管理、村级产业发展等工作。“每年要发多少补贴?”“平时加班多不多?”来到全省“星级财政所”—加义镇财政所,林德勇与财政所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财政资金监管、村账乡代理等业务工作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基层、不负韶华。得知该县近几年基层财政队伍“输血”力度大、干部出口渠道畅通,林德勇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梳理,提供可复制的经验。2017年以来,为了支持平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财政部先后向加义镇丽江村、泊头村派出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沿着坦阔的村道,林德勇认真察看碧桂园产业扶贫(苗木)基地、村级基础设施项目,与财政部驻泊头村第一书记刘斌樑、队员王凯、范庆辉以及县乡干部交谈,就乡村振兴、基层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当天,林德勇一行还在喻杰故居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