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明务实和谐机关——市财政局专题研究常态化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20-05-29 12:26
浏览量:1|| | ||

5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常态化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建议提案办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向阳主持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办公室组织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暨常态化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工作,调度了综合绩效考评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李向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会精神,常态化推进财政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要用创建的高度认识复检。要有迎检必胜信念、要有工作归零心态、要有成功有我高度;要用创建的标准落实复检。各科室单位要严格对照15个方面的正向清单、12个方面的负面清单、5个方面的创新清单,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要用创建的力度应对复检。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保障财力、保障投入,严格要求、严格纪律。

李向阳要求,要务实抓好财政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工作。要落实新要求,各科室单位要认真学习考评方案,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把握新重点,切实抓好财政职能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争资争项、争先创优、考核实施等重点;要再作新贡献,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争取省厅先进、市里先进,以各线的先进为全局先进作贡献。

李向阳强调,要重视和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一如既往重视,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一气呵成办理,6月上旬前务必将我局承办的80件建议提案,特别是主办的20件建议提案办理到位,未按时完成的,将点对点督办和问责;要一以贯之提质。按规定流程办理,按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办理,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理。

李向阳还就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和机关房屋出租管理明确要求。他指出,公务员晋升职级应当体现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根据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综合考虑,不能简单按照任职年限论资排辈。局党组将按程序、按规定做好职务职级并行相关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规范房屋出租管理是加强机关平安建设的需要,是履行社区管理责任的需要,也是机关文明建设的需要。为确保建设和谐文明型机关,对机关小区住户房屋出租要实行备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