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财政:四项举措支持外贸发展

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2020-06-05 07:53
浏览量:1|| | ||

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经贸企业的冲击,岳阳市进一步稳定外贸基本盘,着力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外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财政部门积极作为,重点落实好四项举措: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采取预算安排、压减公用支出、盘活存量资金等办法,统筹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落实外经贸扶持政策,扶持生产型外贸企业和实体贸易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大型生产加工企业拓展培育上下游投资和贸易业务。
  二是支持重大项目招商活动。重点支持引进三类500强项目,强化产业链定向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在防疫期间鼓励行业主管部门改变原有办会办展模式,探索“云招商”,组织参加“线上投资洽谈会”等活动。
  三是落实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奖励政策。对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分类别、按不同比例给予支持。对具备境外参展条件的展会,鼓励企业在完善防控预案、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出行参展。
  四是落实促进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发展奖补办法,积极争取省级江海航线补贴资金及时到位,统筹安排市级口岸建设发展资金,优化服务,简化审批程序,及时兑现奖补资金,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