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以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创建

来源:市财政局2020-06-10 07:51
浏览量:1|| | ||

6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刘陆军同志受邀出席讲课。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在职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全体员工,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聆听了党课报告。

刘陆军讲授了题为《做政治合格的财政干部》的专题党课。他以政治建设为主题,围绕做政治合格的财政干部,从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讲政治和如何讲政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他指出,财政部门讲政治是由财政的地位、职能和性质所决定的,做政治合格的财政干部五个标准为:一要做到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二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三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四要锤炼政治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要坚持政治自律,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邹三友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上强调,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的实施方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七一”期间,各支部所在局领导要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在支部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二是要以优化服务为重点,着力提升作风建设的执行力。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各项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面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坚决整治相关突出问题。各党支部书记要在“七一”前聚焦“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财政事务工作限时办、便利办、热情办。三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着力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通过狠抓各项财政制度建设和制度的落地执行,推动财政制度从“立规矩”向“见实效”转变,形成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格遵循“规矩做人、规范干事、规程理财”,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