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常态化推进机关文明建设

来源:市财政局2020-06-10 08:01
浏览量:1|| | ||

6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市委宣传部原副调研员、市诚信建设制度化办公室主任陈坚现场指导活动开展。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员工,市纪委监察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政府采购和财政投资评审中介机构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

道德讲堂的主题是诚实守信、承诺是金,按七个环节进行。“唱歌曲”“看视频”环节,全体人员齐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信义兄弟》专题片;“学模范”环节,邀请湖南中科电气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朱晶亮宣讲了企业《诚信为先 引领未来》的典型事迹;“诵经典”环节,组织全体人员诵读了中华道德经典;“问自己”环节,全体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和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谈感悟”环节,2名机关干部代表就财政诚信建设、个人诚信建设畅谈了感想、发出了倡议;“作承诺”环节,6名来自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中介代理服务机构的员工代表郑重承诺:自觉坚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执业准则;加强诚信意识,保持良好执业行为,维护行业形象,牢记社会责任,保证服务质量,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尽职尽责。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是财政系统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市财政局机关文明建设常态化推进的具体展现。市财政局将加快推进财政系统诚信建设制度化,积极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不断提升财政干部的思想品质和道德素质,推动财政系统诚信建设深入开展。

市财政局自2017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后,坚持以归零的心态常态化推进机关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干部素质培优、文明风尚先行、服务效能提升、机关环境优化、工作品牌创争“五大工程”建设,把文明建设体现到活动开展中,融入到财政工作中,体现在工作创新中,文明建设成果不断巩固和提升,2019年再获“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国字号荣誉。特别是今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会精神,从财政法治建设、诚信建设、窗口建设、行业建设等多方面切入,动员财政机关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局属二级机构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并延伸拓展到中介机构、代理机构和财务、会计、注会行业人员,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财政文明建设不断巩固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