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2020-06-22 11:22
浏览量:1|| | ||

6月19日,市财政局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张谷英村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实践活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谢卿出席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张谷英村古建筑群,现场感受了“耕读继世,孝友传家”的古雅民风。

在张谷英孝廉家风传承馆,机关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张谷英村的家风与故事》,开展了家风家训知识抢答赛活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切身领会张谷英村“孝当先、和为贵、勤耕读、崇廉洁”的家训族戒,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把握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立家庭美德观念,传播良好文明家风,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用清廉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以家庭文明促推机关文明建设和党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