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来岳调研督导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20-07-16 08:08
浏览量:1|| | ||

7月7日,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率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岳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及长江流域禁捕财政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彭坚,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何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经开区、君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经开区八家企业就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重点项目推进以及降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君山区开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长江流域禁捕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管理调研座谈,并深入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渔民安置点和渔船撤解点现场考察。

石建国对我市减税降费、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石建国指出,减税降费、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财税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对照政策要求,增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石建国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方位、点对点做好税费政策宣传,主动服务,让企业知晓政策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减税降费监督工作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策取得应有效果,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加大预算管理力度,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有限资金用于“六稳”“六保”工作。

李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财税部门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惠企惠民、支持发展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要迅速行动,抓好省财政厅督导调研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切实履职,担当和发挥好财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