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全力协助做好钱粮湖垸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20-07-17 10:52
浏览量:1|| | ||

钱粮湖镇是君山区防汛任务最重的镇,钱粮湖垸是全市万亩以上重点防汛堤院。根据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市财政局组织力量进驻君山区钱粮湖垸,全力协助君山区干部群众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带头示范,从7月5日起,连续多日驻守防汛联点责任堤垸,多次听取防汛抗洪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相关责任人到位巡逻情况及值班记录,并现场指导开挖导浸沟,参与华容河三角闸地段险情排查和处置。多个晚上,邹三友驻守堤垸值守巡查,与当地干部群众分析研究雨情汛情险情和堤垸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措施,并提出相关建议。

市财政局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分管防汛负责人常驻制,从7月9日起,由党组成员彭坚带队,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与,启动了第一轮驻点堤垸24小时巡查值守工作,并积极参与查险和抢险处置,切实履行了市防指成员单位责任,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的要求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