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2020-10-21 11:18
浏览量:1|| | ||

10月20日,岳阳市2021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建军在会上作讲话。市直各预算单位(含基层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市财政局预算支出管理科室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和市直各预算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发力,预算改革和管理取得预期进展,预算编制和执行保持总体平稳。今后一段时间,市本级财政收支形势仍不明朗,债务风险不容忽视,财政管理改革有待深化,财政工作如履薄冰,预算管理必须从紧从严。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把准方向,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优化结构、优先“三保”,严控风险、注重绩效。要把牢重点,优化支出结构,保持压减力度,实行零基预算,优化项目编制,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大统筹力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强化跟踪问效。要把握要求,落实责任,精准编制,及时报送,规范管理,严守纪律。

会议还组织各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了预算编制软件操作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