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财政局2020-10-27 08:08
浏览量:1|| | ||

根据省委要求和市委宣讲团统一安排,10月26日上午,市财政局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副教授李卫兵同志作宣讲报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谢卿主持会议。市财政局体党员干部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融资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注会行业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李卫兵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带大家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诠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从而取得伟大成就;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头等大事和今后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同时,要抓好宣传氛围营造,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做好表率,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