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先政赴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情况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2021-01-04 09:53
浏览量:1|| | ||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运行情况。

调研组初步审查了我市2020年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草案,听取了2020年政府性债务情况汇报。

彭先政对财政部门认真组织收入,规范财政管理,防范债务风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彭先政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争取政策支持,合理制定财政目标,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二是要加强资金统筹,强化措施坚持“三保”支出优先,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防范债务风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决策部署,管好用好债券资金,科学测算举债规模,牢牢守住债务风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