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市财政局2016-03-30 08:42
浏览量:1|| | ||

3月29日下午,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正式拉开了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大幕。

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部署,市财政局要求,资产清查工作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确保质量。

资产清查工作的基准日统一为2015年12月31日。清查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同财政部门有经费缴拨关系的社会团体等单位。经过清查核实后的资产,将按要求更新固定资产电子卡片,录入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实现资产的动态管理。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华表示,这次资产清查,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管理,达成“保障履职、配置科学、使用有效、处置规范、监督到位”的工作目标,健全从“入口”到“出口” 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体系,为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