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改革办督察财税改革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16-04-15 08:22
浏览量:1|| | ||

4月14日上午,市委改革办督察组一行3人到市财政局督察财税改革推进情况。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改革办主任洪建军出席并作工作情况汇报。市财政局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参加。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财税体制改革,将其摆在及为重要的位置,在组织实施上做到了“四个强化”:强化改革文件制定、强化改革责任落实、强化改革氛围营造、强化改革督查考核。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深化财税改革总体方案》和湘发〔2015〕6号、湘政发〔2015〕8号两个文件,坚持把改革作为财政工作的总要求、总引领、总抓手,切实将改革嵌入到财政业务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干部作风队伍管理中,预算管理改革取得决定性进展,资金管理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收入管理改革和体制管理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市委改革办督察组对市财政局财税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认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2015年在市直单位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核中,财政部门得分排名第一,是对改革成效的一种认可,是经得起考验的。希望财政部门进一步抓好重点改革落地,强化牵头改革的跟踪督察工作,积极参加全市“十大经典改革案例”推荐活动,做好迎接省2016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