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正式签约

来源:市财政局2016-06-28 15:45
浏览量:1|| | ||

6月28日,岳阳市城市建设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签约仪式。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审计局、市城管局、市法制办、市水务局、市城投集团、市交建投等部门,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12家省内金融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受市人民政府委托致辞,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陈志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天祥分别代表基金投资牵头银行致辞。

岳阳市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按照“基金方式投入、长期贷款支持、政府付费偿还”的模式运作,市城投集团、市交建投等平台公司为基金合伙人,设立总额约100亿元的基金,通过有限合伙制与银行合作,可撬动约300亿元的配套建设贷款资金。

设立城市建设发展基金,是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要素制约,加快培育岳阳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基金将重点投向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领域,主要作为城市棚改项目、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交通建设项目以及PPP示范项目的资本金,不仅有利于吸引和带动社会资本投资,有效缓解财政融资压力,更有利于提高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