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会

来源:市财政局2017-05-22 09:00
浏览量:1|| | ||

5月19日,市财政局召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责任人工作会。局领导谢建华、彭坚、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驻平江县大洲乡民主村工作队负责人黎高华、有对口帮扶责任的正科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的通知》、《岳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和5月19日上午市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督办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按要求落实好对口帮扶责任,放下身段,深入一线,加强感情联络,加强政策学习,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努力做到群众满意、组织放心。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立即行动起来,再一次深入民主村对口精准贫困户家中全面掌握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掌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这次督查,确保数据、程序、财政干部三个方面不能出问题。

会议强调,局内有行业扶贫职责的科室单位要认真学习《岳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岳阳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直部门行业扶贫职责的通知》(岳扶发〔2017〕4号)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财政部门相关职责;要切实抓好财政扶贫资金检查任务,确保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精准、高效使用,切实惠及到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