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省财政厅表彰

来源:市财政局2017-06-12 17:01
浏览量:1|| | ||

6月7日召开的全省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上,湖南省财政厅表彰了“湖南省2016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财政局再次荣获市州财政部门“一等奖”,我市另有2个县市区财政局荣获县级财政部门“一等奖”,5个县市区财政局荣获县级财政部门“二等奖”。

2016年以来,我市预算绩效管理紧紧围绕“扩面、提质、强效” 工作思路,以提升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专项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以绩效缺失问责为举措,将绩效管理各项规定落实到预算管理的全过程,初步建立了具有岳阳特色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一是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三同步”。全市266家市直单位(含二级单位)全部申报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209个项目全部申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通过预算申报软件实现了程序式“同上报、同审核、同批复”。二是扩大了绩效监控与绩效评价 “覆盖面”。市直部门针对本年度预算绩效运行情况进行了跟踪监控,并针对11个专项进行了财政重点监控。在部门支出自评基础上,财政部门通过完善购买第三方服务机制,择选了16个专项支出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三是健全了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四机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健全结果反馈整改报告、结果公开、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评估等四个方面机制,补强制度,改进管理,问效追责,促进了预算资金使用绩效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