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全面推广“惠农担——粮食贷”

来源:岳阳日报2017-06-15 11:07
浏览量:1|| | ||

记者从6月14日上午召开的“惠农担——粮食贷”产品推介及调研会上获悉,该产品将在我市全面推广,有效解决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农民收入。

该产品自5月27日在湘阴县正式发布以来,受到广大种粮大户的一致好评,大大缓解了他们实施规模化种植的资金压力,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湘阴县种粮大户蒋术良凭自己流转的1080亩土地的流转合同向担保公司申请了80万元的担保贷款,有效解决了其资金短缺的困难。

“惠农担——粮食贷”是由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该公司是经省政府同意,由省财政厅联合14家市、县(市、区)财政局于2009年发起成立,并由省财政厅直接管理的政策性担保机构,也是我省最大的农业担保机构。据介绍,该产品门槛准入低,种粮面积达到100亩以上的均可申请贷款,并且免抵押、免保证金,办贷效率高。

(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