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市国资委2017-11-10 12:44
浏览量:1|| | ||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11月9日下午,岳阳市国资委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教授李桂华做了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主持,委党委班子成员、各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市国资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教授从党的十九大背景、主题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使命、新思想和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和保障条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重大修改和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一极三宜” 江湖名城建设步伐七大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结合我市我委建设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工作要求。

陈琪钢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给中国共产党人长精神、给中华民族长志气的大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资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

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时、形成热潮,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实效,陈琪钢主任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学习深度,做到入心入脑。每名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通读报告原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六字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各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确保真学真用;二要突出宣讲广度,做到到底到边。各级党组书记带头下基层、到项目、进班组,确保宣传无盲区、无死角;三要突出落实力度,做到落实落地。各单位要结合国资改革发展实际、个人岗位和当前工作实际开展工作,确保效果落实、富有成效。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陈琪钢主任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竞进、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卿洪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