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八景村“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

来源:市国资委2017-11-20 16:49
浏览量:1|| | ||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三江镇八景村“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岳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汨罗市委常委杨峰,汨罗市供销社主任钟良初,三江镇党委书记仇文娟为合作社揭牌,合作社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注册资本500万元,现有社员86户,发展成员17户,(其中贫困户47户),其主要业务范围是为社员提供蜜蜂养殖服务,并组织成员开展蜜蜂养殖相关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等。“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本着以服务社员,精准扶贫,谋求全体社员利益为宗旨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采取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地位平等、民主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实行“民主兴社、制度管理”的发展思路,建立健全理事会的制度、监事会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民主管理等模式。

合作社成立以来,得到了岳阳市国资委、岳阳市水建投、中国银行岳阳分行、汨罗市粮食局、汨罗市中医院 、汨罗市气象局、汨罗市人民银行等七家后盾单位和汨罗市供销社的大力支持,同时汨罗市委市政府、三江镇党委政府对专业合作社的筹备成立高度关注。“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作为经济组织发展,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扶持引导合作社组织健康发展。“优景养蜂”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不仅解决了农民养殖难、销售难的问题,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今年入社的贫困户每户增收3000元左右),而且保证了养殖质量,增加了技术含量,同时逐步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品牌,有助于农民不断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