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2018-02-12 16:13
浏览量:1|| | ||

“酉鸡辞岁节节喜,旺狗迎新步步高”。在岁末年终、辞旧迎新之际,为了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好2018年工作,2月11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对国资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其元主持。

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薪酬改革问题;理顺管理体制问题;完善监管体制机制问题;提升服务意识问题;干部人事问题。

在听取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较好地发挥了国有企业在全市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取得了好成绩,创造了好业绩,具体表现在“三有三提升”上:一是服务有力,实现了地位、形象双提升。各企业积极参与“四大会战”,实施投资带动战略,充分发挥了主攻手和排头兵作用,全市170个重点项目,市属国企负责60个项目,占35.3%。二是运营有效,实现了质量、效益双提升。截止2017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1068.7亿元,负债总额705.2亿元,净资产363.5亿元,营业收入9.96亿元。三是党建有为,实现了班子、干部双提升。各企业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思想,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企业党建基础得到切实改进和加强,各企业领导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干部员工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团队意识明显增强。陈琪钢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不足,主要表现在运营质效不高;投资风控不强;改革意识不浓;内部管理不紧。他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几点要求:要创政治合格班子;要创工作合力班子;要创共事合心班子;要创守纪合规班子。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委党委一定会认真研究,作出积极回应。最后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安泰安康,事业顺风顺水。祝愿国资监管企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今年花胜去年红。

委党委全体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科室长;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