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业考科2018-03-05 15:16
浏览量:1|| | ||

3月1日,岳阳市国资委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首先会议传达了中央、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并对2017年度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就2018年度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对市城投集团、市交建投、市国资公司等3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监管企业向市国资委递交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红线”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各企业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主体责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运用法治思维,树立标准意识,形成安全自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让安全生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要切实落实和生书记提出来的“一线工作法”,抓源头、抓重点、抓现场,靠前指挥作战,深入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追求零伤害,实现零死亡。

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各监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