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自来水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灭火演练

来源:自来水公司2018-05-21 14:45
浏览量:1|| | ||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全面贯彻落实《岳阳市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全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5月16日,公司保卫稽查科在制水一厂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安全生产管理部、制水一厂、制水二厂等11个部门、单位共计50人参加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聘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教官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官结合火灾实际案例和消防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供水生产火灾特点,采用贴近身边的火灾案例,播放火灾现场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报警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基本常识,并具体分析了各类火灾形成的原因、特点和危害。其中,重点讲授了火灾隐患的排查、处理,以及初发火情的扑灭、人员疏散等知识。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至制水一厂空旷场地,进行现场模拟火灾演练。保卫稽查科负责人戚小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陆陆续续地上前,学习和体验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党委书记杨平作培训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掌握相关消防技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使员工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使大家学习到了火灾发生现场的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从而增强了在消防演练时员工的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