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组建市政府融资担保公司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2018-07-10 16:12
浏览量:1|| | ||


    为了加大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贯彻落实7月2日李爱武市长关于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政府融资担保公司的组建,7月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组织召开组建岳阳市政府融资担保公司推进会,市财政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市国资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组建融资担保公司必要性、组建模式、发起人设立与资金来源、组织架构、服务对象、公司运行模式、风险防控及监督管理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陈琪钢主任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明确责任。该项工作由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牵头,市国资公司和市城投集团派专人参与,市国资公司具体负责落实;二是明确措施。工作组必须迅速与银监局、省担保公司、临港新区、经开区、云溪区政府对接,到株洲等地参观学习;三明确时间。必须在20日之前拿出方案初稿,25日之前拿出方案定稿。最后,陈琪钢主任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忠诚履职,严格按照爱武市长的要求拿出高质量的组建方案报政府常务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