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港绿色港口建设通过交通部考核验收

来源: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2018-12-21 10:39
浏览量:1|| | ||

“岳阳港绿色港口项目建设验收通过!”12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岳阳港绿色港口考核验收组组长李国一在项目考核工作末次会议上郑重宣布。经过3年多时间的努力,岳阳港绿色港口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7月,岳阳港获批全国绿色循环低碳港口试点。港务集团旗下岳阳新港公司被确定为绿色港口示范工程重点支撑项目建设实施主体,承担港口高效节能灯、靠港船舶使用岸电技术、港区设备电机变频调速及势能回收综合节能技术、港口智能化运营信息系统应用、港口能源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港区污水处理技术应用、港区污水处理技术应用、集装箱防碰撞系统应用、港口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港口机械节能操作法推广、城港矶新港江海联运与肉类口岸推广共11个项目的建设任务。

港务集团党委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绿色港口建设作为港口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守护一江碧水”的具体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通过三年多时间的建设,共投入资金2200多万元,到今年10月,11个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并于11月13日通过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预验收。

从12月13日开始,交通运输部对岳阳港绿色港口建设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就绿色港口建设情况重点汇报,对岳阳港绿色港口建设中的19个项目方案、投资额度、合同、发票等一系列资料进行审查,详细核实相关节能减排数据。在岳阳新港公司,验收组实地抽查了港口智能化运营信息系统应用、靠港船舶岸电技术、港区设备电机变频调速及势能回收综合节能三个重点支撑项目,并且详细询问每个项目的相关的情况,充分肯定岳阳新港公司在绿色港口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14日上午,在考核验收末次会议上,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岳阳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积极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完成强度性指标、体系性指标、能力建设等5类22个指标,共计19个重点支撑项目,总体完成了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和任务,绿色港口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致同意岳阳港绿色港口建设通过验收。(岳阳新港  杜立军 谢鸣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