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全力以赴抗冰雪保生产

来源: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2019-01-02 10:53
浏览量:1|| | ||

  

 

12月31日16点,满载185个集装箱的喧腾号班轮,缓缓离开岳阳城陵矶新港码头,驶向上海港。两天来,面对强烈冰雪天气袭击,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预防和铲冰除雪工作,保证了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26日上午,该集团就提前发布雨雪大风与低温冰冻天气预警信息。29日下午,该集团转发岳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全市气象灾害(低温雨雪冰冻)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所属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和长沙集星公司全面做好防范准备。两个基层公司根据集团安排,迅速调集储备融冰盐、麻袋、草鞋、铁锹等物资。30日早上,岳阳、长沙两个集装箱码头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无法开展生产。不到7点半,岳阳新港公司和长沙集星公司班子成员全部到岗到位,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管理人员和生产骨干紧急会议,布置安全防范措施,发出战冰雪保生产动员令。

40多名干部员工组成突击队,根据应急预案迅速展开铲冰除雪工作,各种机械设备和抗灾物资迅速到位,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到当天下午下午1点半,受冰雪影响停止生产的两个码头陆续恢复生产。

下午3点,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红来到岳阳城陵矶新港码头,检查督促铲雪除冰工作。各基层公司也进一步加大现场监护和巡查力度,采取集卡车加装防滑链、不作业设备定时热车、操作司机穿草鞋上上设备等防滑和防冻措施,确保把冰雪天气对生产影响降到最低。目前,码头生产基本恢复正常,没有出现大量船舶压港现象。(蒋海兵 杜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