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集中视察市城投集团承建重点项目

来源:市城建集团2019-01-08 22:04
浏览量:1|| | ||

风寒料峭冬意浓,城市蝶变展新颜。1月7日,正参加全市“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冒着严寒分组分批集中视察了市城投集团承建的奇康路、汴河园路和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等项目,实地感受2018年岳阳市城市建设的累累硕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挚,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级领导许伟奇、万岳斌、陈志莲、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黎作凤、罗陆平、刘晓英、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文春方、喻岳兰等参加。

 

 

 

 

 

当视察车队徐徐通过奇康路、汴河园路时,各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立即被气势宏伟的跨北港河大桥、错落有致的道路绿化景观、整齐划一的道路标志标线深深吸引,并纷纷点赞“城投速度”“城投品质”。奇康路、汴河园路作为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作为示范工程接受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集中视察。自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志坚和各分管领导始终坚持在一线协调、在一线督战、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科学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加速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干出了城市建设发展的加速度,确保汴河园路提前10天全线通车,奇康路按目标要求实现全线通车。

来到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的势头正劲。站在刚竣工不久的得胜北路大桥上远眺整个东风湖上湖,绿色景观成型,湖面候鸟栖息,湖区生机勃勃。虽然寒气逼人,但各位代表和委员们却因眼前的景象而倍感振奋。游志坚向各位代表、委员们简要汇报了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情况。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作为全市重大民生改善工程、环境治理工程、城市提质工程,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和生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亲自推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全力支持,岳阳楼区区委、区政府全力配合,“东风湖速度”一次次被刷新,“东风湖标准”一次次被创造。目前,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效。

在观看完东风湖新区项目宣传片、项目展板和实地察看后,刘和生对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前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以高品质、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各位代表和委员们纷纷感叹,东风湖新区规划擎画的宏伟蓝图,让人印象深刻,设计理念新、规划功能全、治理效果好、建设项目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积极宣传推介、建言献策,力促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加速、显效,确保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年打基础、三年成规模、五年见成效”的目标全面实现,将其建成岳阳城区新亮点、城市新名片、城建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