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首次召开向市人大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部署会

来源:市国资委2019-04-01 17:01
浏览量:1|| | ||

 

 

 

3月29日,市国资委首次召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其元组织学习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由刘其元同志组织学习《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意见》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方案》,并作工作部署。

接下来平江县国资局、经开区国资办、市公路桥梁总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最后,刘衡岳强调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利于实现全口径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有利于实现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规范化,有利于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有利于提升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水平。二是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参会单位一定要按照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认真抓落实。市财政局要与市国资委加强配合,共同努力,争取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向领导汇好报。今年是建立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第一年,此项工作每年都将会开展,各县市区也会建立该项制度,参会同志务必要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好会议精神。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财政局企业科负责人,各县市区、非行政区国资局(办)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市财政局经营预算单位)监管市属企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