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赴我市协调普丰冷链项目棚改拆迁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2019-04-28 08:40
浏览量:1|| | ||

4月26日,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建军率省国资公司总经理胡新保一行8人来我市协调普丰冷链项目棚改拆迁工作。市第七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可波代表市政府主持协调会,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副主任程钧,市棚改办、楼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水产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湖南普丰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丰公司”)于2016年移交给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枫桥湖路501号。2008年普丰公司建设湘北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占地25.65亩(工业出让地),建筑物面积1.3万m2,现有职工111人,经营商户105户。2017年6月经岳阳市政府第14次市长办公会议决定,普丰公司所在地岳阳楼区建设北路中段周边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纳入岳阳市2017年度棚改计划。普丰公司配合棚改项目指挥部进行清产核资、测量登记和资产评估等前期工作,2018年10月与棚改项目指挥部签订《拆迁补偿工作意向性协议》。2018年9月,经省国企改革办批复,普丰公司及母公司水产公司列入湖南省“僵尸企业”处置计划。2018年12月21日,省委党委议事协调会上要求“岳阳市政府要牵头协调岳阳楼区棚户区改造相关部门,加快推动普丰冷链厂房拆迁工作,支持协调解决相关遗留问题”。

樊建军主任一行主要是协调请求岳阳市政府加快普丰公司拆迁进度,根据企业的人员安置和债务处置等实际困难和建筑物的特殊性质,争取政府的最大支待,确定拆迁补偿金额,2019年7月底前补偿到位。

与会人员就普丰公司棚改拆迁的必要性、具体操作办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市棚改办、楼区政府、市国资委都表示站在讲政府、讲大局的高度大力支持普丰公司的拆迁工作。

樊建军主任、李可波主席要求,按照“时间倒追,任务倒排,问题倒查,责任倒追”的要求,开展“百日冲剌”,确保在8月底完成普丰公司的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