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资公司组织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设备实操演练活动

来源:市国资公司2019-07-17 09:37
浏览量:1|| | ||

 

2019年7月16日上午,市国资公司在湖南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市国资委、市国资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各全资、控股、主要参股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消防专干及部分租赁户参加了学习。

培训活动中,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晓强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强调:明现状、学法规,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高站位、清认知,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压责任、抓落实,助推安全生产新格局;清大东方学校高级讲师梁美老师详细介绍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举例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就日常工作中的用电、用火安全及如何灭火、报警、逃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讲解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指导参会人员正确使用和维护灭火器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就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大家要强化认识,提高水平;理论要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安全管理工作要务求实效,保障有力。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