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识松柏 战“疫”见担当

来源:市国资公司2020-02-20 15:05
浏览量:1|| | ||

——岳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舞动抗疫“三节棍”

面对新冠病毒肆虐的汹涌疫情,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市国资公司”)作为我市一家国有独资企业,以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李晓强同志、副书记兼总经理刘德承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及旗下子公司,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部署,主动彰显担当,根据各子公司经营定位,科学布局、协调联动、共克时艰,持续舞动抗疫“三节棍”,打好当前疫情工作的防控阻击战、民生保卫战和经济稳定战。

防控阻击战中的信念和担当

市国资公司旗下岳阳市湘诚国恒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为华能电厂、岳阳林纸、四化建等7家中央、省属驻岳“三供一业”职工家属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共计23个小区,住户10328户,直接服务人数4万余人。凶险的疫情,波及范围广、扩散势头猛、传播途径复杂,加上小区人口多,居住密集,为防控阻击战提出了严厉挑战。“疫情救治在医院,防控在社区”,国恒人深谙其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163人组成的抗疫队伍,对23个小区全部实行了封闭管理,设立门岗监测点,织密“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疫情防控网。目前为止,建立抗疫工作微信群5个,及时完成入户排查10328户,共登记涉武涉疫人员210人,湖北籍车辆10台,(已报送街道社区监管,采取居家观察)。筹备采购额温计8个、口罩3000个、消毒液400斤、酒精200斤等相关物资分发到各小区;湘诚国恒心系业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累计为业主代购生活用品、接送快递超过千余次。

此外,按照市政府的防控工作要求,市国资公司机关紧密配合市国资委,协助王家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打桩定位人员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落实测体温、核查车辆和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严控外来车辆人员,张贴政策宣传文件,小区消毒,回收口罩等防疫措施。接受抗疫援助的香缇半岛、锦绣河山、长炼小区、长炼小区西门、鑫弘花园等5个防控站点目前情况良好,未发生一例新冠确诊或疑似病例。

市国资公司在防控工作中始终做到:小区消毒一丝不苟、返岳人员车辆摸排滴水不漏、信息沟通盲点不留、防控宣传不厌其烦、防护物资筹备永不言苦……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市国资公司干群的信念和担当,得到了广大业主和所属社区的高度评价。

民生保卫战中的呵护和坚守

市国资公司不能参与两座神山的平地而起,也没法施展汗泪俱下的医者仁心,只能毅然选择了亲人般的呵护和坚守,投身于民生保卫战。

市国资公司旗下岳阳市国源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管辖的洪家洲市场,地处城陵矶光明路,承担着岳纸周边数万居民的柴米油盐的供给。洪家洲菜市场开着门,周边居民就安着心。为了保障市民的蔬菜、粮油等日常生活所需能正常供购,该公司严格按照许可程序和防控要求,进行了有序开放;旗下岳阳市国鑫能源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管辖的107国道1号、2号加油站,坚持正常营业;旗下岳阳市顺和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城市公交运行保持联动,有效保障了公交车辆的充电服务之需。

为保障菜市场和其他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公司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加大清洁、消毒、通风力度,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加强员工管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引导员工稳定思想,把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做好商品品质保障和价格平稳。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市国资公司在决胜民生保卫战上真正做到了“重义轻利不别离”,为民众提供了贴心安全的服务。

经济稳定战中的执念和胆识

为了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缓解疫情带来“并发症”,市国资公司审时度势,充分展示了猎豹般的执念和胆识。

市国资公司旗下岳阳市国泰阳光老年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着社会养老颐养服务。为了力保运营,抗疫期间,一直坚持为入住老人提供正常服务。为有效切断病毒对老年人易感人群的传播途径,提升老年人自我防护能力,该公司谢绝了申请前来节日探视的老人亲属,隔断了人员流动接触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解除了集体就餐制,采取单独送餐的形式;为保证营养均衡,提高老年人免疫力,特制了“抗疫版菜谱”;调整了娱乐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以院内广播播放轻音乐,引导老年人做保健操,有效避免了聚居行为;定期播送疫情动态,消除老年人不必要的恐慌。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了应急响应、信息传递、后勤保障、物资采购及督导督查等专项工作小组,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创造了全院近300名入住老人及100余名在岗员工身心健康、企业收入保持平稳的可喜成绩。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民以食为天,粮以肥为先”, 市国资公司旗下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复合肥生产企业,为保证春耕农资供应,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后期给农业生产带来损失,经行业主管部门、应急管理局、属地单位长安街道办事处、防疫单位卫健局、牵头单位科工局审核,于2月8日由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批准同意,该公司于2月11日正式了复产。

为了鼓舞士气,争夺战“疫”的全面胜利,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晓强同志、总经理刘德承同志及公司班子其他成员多次深入子公司、物业小区和疫情防控值守点,督导一线防控工作,看望和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挺在一线的党员骨干给予了高度赞赏,殷殷叮嘱他们继续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在坚守好岗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御寒保暖,与全市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松柏无惧严寒,共产党员不畏凶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国资公司各级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坚守抗疫第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持续科学舞动着“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三节棍,充分展示了国资人的坚韧干劲和社会担当。